东门犬叹

【仲秋生草/我流/ooc】大帝日记

八月十五日

 

满月,“门”先生又在试图说服我将祂解救出来。

 

从赫密斯那里得知了“门”先生的真名后,以上看法似乎要有所修正,祂现在的状态估计不是单纯的被困于风暴和黑暗这样简单。从班杰明·亚伯拉罕处我得知,亚伯拉罕家族正是第四纪图铎王朝显赫的学徒家族,这样似乎也解释了祂所知秘辛之多,或许那都是祂亲身参与过的事件。有点像爷爷给孙子讲抗战的故事?额,我的辈分好像不知不觉降了下来。

 

而且他如果不遮遮掩掩,故事其实讲得不错。

 

作为科普第四纪常识和历史的报酬,今天我给他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。

祂听到兔子那里突然很诡异地笑起来。

等“门”先生终于想起要停下来喘口气的时候,他补了一句兔子很能生。

是该说“真不愧是接近真神的存在”吗?对于动物的习性还真熟悉啊......还有他这种中间不缓气的笑法真令人不适。

出于礼貌我没有继续询问关于兔子的事,但祂很主动的继续往下讲。有一整个星球都被祂种上了兔子。最开始只有一对儿,然后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。用以解决温饱问题的生物开始转而谋求统治这个星球。那个文明和兔子展开了一场持续了五百年的战争,他们对兔子的称呼从神的恩赐变为恶魔的化身“它们来自地底,巢穴掩盖在黑褐色的迷雾中,“大山”流过原野时,恶魔将夺走所有生命”。

祂被困于此之前,那个文明就消失了。

“门”先生无不遗憾的说:“我在满是兔子尸体的荒原上看到了这个文明最后的痕迹,他们在石碑上刻上我的名字,将我当做恶魔的首领,野蛮精灵的始祖。石碑上满是兔子的血——或许是他们希望向我献祭我的后代能够平息我所带来的灾难。”

撇开外来物种入侵的危害不谈,祂执着于在地外文明留下自己的传说,成为外星球人供奉的神明,颇有点“地球中心主义”的味道。

 

如果祂在那个已消亡的文明里是与兔子相关的神明,今天会不会是祂的生日?兔爷儿,哈哈哈,我都要被自己逗乐了!我居然没有在写下日期的第一时间想起今天应该吃月饼!

不对,这不是农历。

不过或许是时候发明一种新的宫廷美食,“罗塞尔馅饼”。

......就做纯肉的,反正这里也没有甜党,咸党当然是选择做自己。有时候回想起来,五仁也是一种另类的美味,至少强过玫瑰豆沙。
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东门犬叹 | Powered by LOFTER

Ao3:Yingqian
绝望的文盲
凌雪阁机枢府凌零柒
慕道中. jpg